自由自在

Sunday, April 3, 2011

选票是投党,还是投人?

在大马,到了法定年龄的年轻人,都需要注册成为选民。

当然,这一票对国家未来的一切都很重要,严重到可以改变国家的局势。

没错,当到了大选的时候,各政党的人员,都会非常的费神,游说选民投选自己的党派。

在政治人物演说的时候,肯定会使出攻击对方的招数,所以本人也听过无数的政治演说,当然最终的目的还是一样,投选他们的候选人。

他们这么做,一点问题都没有,只是在于选民的头脑是否清晰的去分析。

我听了之后,都会听听老一辈的意见,然后再以自己的角度去想想他们所说的一切。

有时候,我会感到很懊恼,为何他们不得要攻击对方不行,是不是唯有这样的演说方式,才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来就听。

最让我感到意外,出席这些演说的听众,除了是老一辈之外,年轻一辈也不少。

但是,听了之后,被洗脑的几率也相对的提高,因为他们不懂得去分解政治人物说的一切。

这当然是个严重的现象,因为他们的手中的一票是决定国家未来的趋向。

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本身有时候也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但是最起码我们要懂得去分辨对与错。

这是因为我们要成为一个有智慧的选民。

当我们在投选的时候,我们应该以候选人的能力来投下他们一票,而不是为了政党,才投该候选人。

就像‘霹雳变天’事故,我觉得费解,为何大部分的华人都把矛头指向许月凤?

如今她只是退出民主行动党,而变成独立人士。

而你们(选民)却大动肝火,不断地怒骂她、对她的住家泼漆。

我个人倒是非常的好奇,当时候九洞区的选民不是因为她的实力而投选吗?

个人觉得大选即将来临,身为国家的人民,我们应该要好好地投下神圣的一票。

当你走进投票室的时候,请根据选票中候选人的实力,才画个X。不然,日后或许会出现更多议员跳槽。

紧记,我们千万不可以为了改变而改变;千万不可以为了改变而出卖我们的智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