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hursday, May 19, 2011

做爸爸了

当时在我6、7岁的时候,
我也曾经把别人当爸了。

当时应该新年,
而刚好在家附近的巴杀有卖炮竹。
爸就带我去,
看的入神的时候,
我突然间的摇着别人的手,
大喊“爸,我要这个”。

不过,
可恶的不是他微笑看着我,
而以一种很邪恶的眼神和声音,
说:“我不是你爸爸”!

我吓倒了,
因为实在太geli了。


好了,
开场白好像多了一点。
率先谢谢你的耐心。

昨晚,
一如往常,
到了夜市集走走,
因为太久没逛夜市集。

当到了一个菜档的时候,
停下,
因我妈要买菜。

刚好隔壁就站着一对母子,
当然该小孩应该是5、6岁吧。

他的妈妈已经走了,
而他依然潇洒的在玩。

我也不以为意,
这时候的我,
感觉手有点温暖,
因为他牵着我的手,走。

正当我要回神的时候,
他一副无辜的脸,
在望着你。

小孩的眼神,
永远都是最天真、可爱。


当然,
我也惟有笑笑看着他。


他完全不慌,
而且还以微笑看着你,
或许,他经常牵错别人的手。

这时候的他,
把手从我手中放开了,
而回到他的母亲旁,
应该是告诉母亲,
有关刚才所发生的一切。


妈妈经常都在告诉我,
“好命,都做了别人的老爸了”。

这的确很好笑了吧,
什么都没有,
何来的能干去做别人的爹,
而且还要在一个万物都涨价的时代。

无可否认,
小孩的确是个上天派来的天使,
但看看别人的确很开心。

然而,
当真正要养的时候,
那种滋味应该不好受吧~~

谢谢光临《无话不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