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unday, May 22, 2011

他们的生活不应该这样

我总是很好奇,
每个上了年纪的人,
不是都在盼望着儿孙满堂,
然后在家和孙子度日子。

可是,
当我在赌场看见他们的时候,
我总是觉得不是这样。

我很懊恼,
究竟是我的思想脱节,
还是他们的思想进步了。

看见他们从钱包里,
拿出一叠一叠的钞票,
再把钞票,转换成筹码,
再“搏杀”。

从小,
我们都被教育灌输赌钱是不对,
而且,
报纸也已经有刊登一些因赌,
而造成家破人亡的新闻。

但是,
为什么他们还是可以很大剌剌的,
拿出一叠又一叠得钞票,
以“送”的之态,
给他们呢?

我更想不通,
为何他们还是要以身作范,
而把他们毕生储蓄,
给赌上了呢?

也许,
这些钱是子女、儿孙给的。
但是,
为何要把他们的心意,
同样的放在赌桌上,
给典当了呢?

难道,
他们短短的人生,
就在赌场上度过?

哎,
或许,
我真的想多了。

或许,
他们觉得这就是人生,
因人生犹如赌博,
不是输,
就是赢。

或许,
有那么的一天,
我也会在赌场上,
度过我短短的人生。

感慨……

谢谢光临《无话可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